千年小飞虫

我是个念旧的人。千年不换的背景和头像大概也只是存了一份念想罢了。
三国/中唐略有涉猎,其他圈子都淡。

【合并六周年贺文(没写完)】静安x闸北

是这样。因为学业等不可控因素,本应当在今日写完的贺文时间线只推了一半而且是手稿……我只打出来一点点。但也先放上来好了,不然怕有人说晚来的祝福比草贱。

这次写用的风格稍微有些转变。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磕这对但总之是屑作……后续会在合集中更新的。真的抱歉。静安和闸北意识体的人名是我取的。没什么含义因为想不出该怎么取

静安——张宸静

闸北——张旭闸

沪就是王沪。


(1)

  清晨的阳光透过树荫淡淡的洒下,带着异色耳坠的少年,手里拎着早餐袋子一蹦一跳地回到公寓楼。

  “小静——!今天的早餐是滋饭糕和豆浆哟!”他关上单元的门,将早餐放在了餐桌上,却没听到张宸静的回应。“小静?”张旭闸有些慌乱地摘了口罩,换了鞋跑到卫生间。这个时间点他应该已经在卫生间洗漱了呀…不然会迟到的。看着空空的卫生间,张旭闸叹了口气,转身走进卧室。

  窗帘紧闭,从缝中不小心逃逸进屋的光亮让张旭闸勉强能看清昏暗的房间。床上的人似乎仍在熟睡,张旭闸靠了过去,看看一旁的闹钟,显示已经响过了。他掀开被子的一角,里面露出一张熟睡的脸,却在梦中微微皱着眉。不是做噩梦了吧……张旭闸摸摸张宸静的头,柔声道:“起床啦,小静,今天有吃饭高,而且再不起来的话上班要迟到了的。”

  没有回应。

  “喂喂,小静!”张旭闸将声音增大了些,可那人却仍是闭着眼一动不动。张旭闸忙去检查兄弟的呼吸与心跳,一切正常。他又半拖半拽把张宸静拉进了浴室,提起一盆水就往那人头人泼。水顺着张宸静的脸缓缓流着,湿了他的衣服和头发,眼睫上也滞留了些小水珠。张旭闸脸色有些发白,紧咬着下唇颤抖着将手中的盆子扔掉。此时他想到的并非拨打120,而是拨通了沪的号码。

  果然……之前隐隐担忧的事还是发生了啊。张旭闸有些颓废地坐在了浴室的凳子上,默默等着电话接通。“喂?是闸北吗?”熟悉的声音传来,张旭闸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,一下便坐直了身子。

  “沪哥!静安他…静安他醒不过来了!”

  事情,还要从三个月前说起。


(2)

  “地铁内严禁乞讨、卖艺、兜售、散发小广告……”地铁内,冰冷的女声机械地播放着语句。张宸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拿着手机发消息。

  你到哪了?菜都快凉了。那边的人发送了这样的消息过来,还附带了一个可爱的颜文字。

  张宸静低头打字:行知路。大概还有半小时到。

  不久后的某一个站点,大批的人群退散,便有了空位。张宸静坐下,抱着包闭目养神起来。

  睁开眼睛却发现地铁车厢内空无一人,风声在呼呼作响,在空旷的车厢中回荡。张宸静疑惑着起身。坐过站了…?“下一站,静安寺……”看来是刚好坐到了。张宸静长出一口气,朝站台走去,可为什么…人都不见了?月台与车厢的门在他身后关闭,地铁飞速驶去了。

  过了闸机,到通道的时候,他才发现了不对劲。这通道怎么走不完?张宸静对每天上下班的道路都记得很熟,这条通道走个两分钟应该就能看扶梯了,根本不可能走那么久。正思忖着,他忽然看到一只灰色的蝴蝶从自己身边飞过。这只蝴蝶好大啊,我记得灰色的蝴蝶大多都很小……等等,地铁里为什么有蝴蝶?我不会在做梦吧?

  忽然一阵铃声想起,张宸静一眨眼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车厢内,乘客也都在。他循着声音的来源,是自己的手机……张旭闸打来的。张宸静叹口气将电话挂断,看了眼时间给人发了消息。

  他看看电子屏上显示的站数……真的坐过站了啊。只得在下一站的时候坐回去了。

  一番周折,终是到了静安寺站的出口。“小静!”张宸静定睛一看,那人正在不远处举着伞跑向自己。“哥…”张宸静才注意到下了雨。张旭闸一路小跑到他面前:“真是的,你可担心死我了!我看外头下了雨,你应该没带伞…只能来接你了!”他将一把伞从包里拿出,递给张宸静。“你是怎么回事…坐过站了吗?”张宸静撑开伞,和兄弟一同往家的方向走。“……确实是坐过站了。谢谢你…”“谢什么呢,太客气了!”张旭闸笑了,不轻不重地拍了拍张宸静的肩膀。

  回到家后,热了菜便坐下吃了。张宸静托着脑袋吃着饭 如果不是这样一个小插曲,今天便和这六年来的每一天相同了。是啊……自己已经和兄弟同居了六年

评论(8)

热度(7)